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湖州支队:书法绘画进军营 笔墨丹青育兵心
2023-01-21 13:42: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施紫楠 王霄)幽幽墨香飘军营,书写军民鱼水情。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机动中队(以下简称“机动中队”)开展以“迎新春进军营送春联”为主题的“送书法进军营”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黄杰彪 摄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黄杰彪 摄

  当天,来自绍兴诸暨盘山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为机动中队官兵书写对联、“福”字、绘国画,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厅里,红色对联纸平铺在长桌上,笔墨整齐排列,书画老师们满怀激情,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片刻间便完成一幅幅作品。

  “扎根岗位作贡献,立志军营建功勋”“闻鸡起舞强军梦,挥剑制敌卫国心”……一对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且极富军营特色的迎春对联,一个个潇洒奔放、大气磅礴的“福”字,独特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绽放纸上,更走进了官兵们的精神世界。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黄杰彪 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黄杰彪 摄

  创作现场,书法家们尽显精湛技艺,将饱含着对军营的热爱、对军人的关怀和崇敬都融汇在一幅幅作品上。刚劲有力、气势恢弘的书法作品,不仅突现出英雄主题,也反映了部队官兵的硬朗作风,为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的战士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铺纸递墨,认真观摩,机动中队的官兵们也虚心向老师请教执笔、运笔等技巧。

  “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和‘兵味儿’,我要把自己写的对联贴在学习室的门口。”在机动中队中队长陈聪看来,此次活动加强了军民文化交流,促进了军地文化建设,书法老师们以书画创作的形式弘扬部队忠诚军魂,展现驻地文化艺术瑰宝。

武警官兵学习欣赏作品 黄杰彪 摄武警官兵学习欣赏作品 黄杰彪 摄

  “今后我们将始终牢记‘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以文铸魂、以文育人、以文强能,为维护驻地安全稳定作出新的贡献。”陈聪说。

  “书画走进军营,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更是军地浓厚情谊的具体体现,既为军营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更激发了官兵履职尽责、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机动中队政治指导员黄超宇这样说道。

  黄超宇表示,下一步,该中队将持续探索多样文体活动,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情操,激发向战为战的火热情怀,进一步推动军地文化建设共建共享。(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