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传统佳节我们在“嘉”护平安
2023-01-20 19:43: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官兵在操场上进行战备拉动演练 林文吉供图官兵在操场上进行战备拉动演练 林文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张雨滴 林文吉)春节将至,为确保部队保持良好战备状态,内部全面安全稳定,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嘉兴支队”)严密组织节前战备拉动演练,不断提升部队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部队一声令下迅即能动。

官兵正在进行战备拉动演练 林文吉供图官兵正在进行战备拉动演练 林文吉供图

  随着战斗警报响起,楼内响起了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嘉兴支队自上而下迅速按照有关预案,从方案修订、人员收拢到数据加载、装备出库等各类情况处置的具体环节入手,不断优化战备行动流程,使部队出动更加迅捷,遂行任务更加高效。

官兵总结战备拉动演练心得 林文吉供图官兵总结战备拉动演练心得 林文吉供图

  快速进入战备状态,是充分检验官兵的能力素养。通过发出不同警报信号,能够让官兵听到信号后,更加清楚知道是什么任务、自己需要干什么,提高官兵紧急出动的处置能力和效率。

战备拉动演练现场 林文吉供图战备拉动演练现场 林文吉供图

  “此次拉动演练即是一次紧贴实战的训练,更是一次检验,当我们在发现自身短板的同时,也增强了战备意识,现在正值新春佳节到来的重要期间,我们更要提升自身素质,加强练兵备战,确保有任务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嘉兴支队机动中队战士丁奥杰说道。

官兵进行维修战备拉动演练 林文吉供图官兵进行维修战备拉动演练 林文吉供图

  聚焦备战打仗,强化战备意识。此次战备拉动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部队战备状态,增强了全体官兵“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意识,提升了官兵快速反应能力。(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