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累计放贷1369亿元 浙江农发行奏响支农强音
2023-01-20 19:34: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王迎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王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黄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浙江农发行)日前举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据悉,2022年,浙江农发行全行累放贷款13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各项贷款余额2920亿元,净增720亿元,贷款增速32.7%,居全系统、浙江银行业第一名,在服务“三农”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两个先行”上奏响强音。

  2022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扎根浙江的政策性银行,如何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是浙江农发行的“必答题”。

  2022年,浙江农发行抓住了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带来的重要机遇,分析了履职发展、风险防控等内外部挑战,在服务共富建设、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城乡融合、推动绿色生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效,在之江大地上书写了精彩纷呈的支农篇章。

  该行各支行发展势头迅猛。其中,安吉县支行贷款余额、累放、净增三项指标居浙江县级支行首位,绿色贷款占比2/3;温岭市支行奋力赶超,贷款余额由2亿元跃升至31亿元……

  “浙江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全行上下讲政治、敢担当、有情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浙江经济稳进提质作出贡献。”浙江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世财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三大目标行”,以实干求实效,以作为显担当,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两个先行”。(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