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百胜中国:为新春佳节“升腾”更多烟火气
2023-01-20 19:21: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肯德基西城广场餐厅经理小官和员工合影。 廖屿供图肯德基西城广场餐厅经理小官和员工合影。 廖屿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王逸飞)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正越来越浓。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将拼经济列为今年发展重点,以及民众愈发期待烟火气回归的背景下,观察诸多企业在新春期间的一系列动作,成为了解市场对今年经济复苏发展信心的一个切口。

  作为中国餐饮的领先力量,近年来,百胜中国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努力稳就业,强保障,与40多万员工同舟共济,彼此守护,为12000多家门店的城市餐饮保障筑起了牢不可破的“护城河”。今年春节期间,其通过做好员工关爱、稳岗留工,以及品牌联动活跃消费市场等,为烟火气的回归与“升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经济发展的根本在“人”,做好员工关爱,则是企业搏击市场的最大底气。2020年以来,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在业内首创“无接触外送”,既是对消费者的保护,也是对员工健康和安全的最大保障。其在2020年便启动了管理组“爱心互助基金”,2021年宣布“餐厅经理百万医疗险”,在2022年推出了“员工千万共济帮扶基金”,体现了公司持续为员工挡风遮雨,保驾护航的决心。此外,该公司始终在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及健康防护指引给到员工,并提供24小时百胜员工心灵关爱热线、在线问诊热线等。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了让员工更好地保护个人健康及照顾家人健康,百胜中国启动弹性办公工作机制,并为员工提供防疫大礼包,邀请医疗全科主治医师开展“有医说疫”等讲座,帮助员工更好的了解并应对健康问题。新春佳节前期,其也在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节关爱活动,如为春节期间在岗员工提供免费餐食,各地分公司的管理层及办公室员工走访餐厅,给餐厅员工拜年,赠送春节礼包,为外送骑手提供防寒衣物和防疫物资,并将组织员工共享丰盛年夜饭等。

  上述关心关爱也对该公司稳岗留工带来着积极影响。今年是小官在肯德基西城广场餐厅工作的第4个年头,每年春节往往也是他和伙伴们坚守餐厅的时候。他介绍,“今年除夕到初七,有24名员工轮流坚守岗位,公司提供各类激励措施,鼓励员工错峰过年,在新年期间做好顾客餐饮保障,我们很安心。”

  为稳经济、促消费,百胜中国也探索着自己的路径。其集合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Lavazza拉瓦萨、小肥羊、黄记煌、烧范儿等品牌的力量,通过主题新品、特色营销、回馈消费者活动,在堂食、外送、新零售等领域,发挥线上和线下的资源优势,活跃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活力,以提振市民生活和消费信心,为城市经济复苏,营造新春新气象增添色彩。

  如肯德基第三次携手故宫博物院,将瑞兔、祥纹和中国色带到肯德基,以瑞兔揽金桶和七彩中国色为新春添浓浓喜气。其还邀请全新品牌代言人时代少年团主演年度贺岁大片“来个金桶就齐了”,希望见证了无数个阖家共享幸福时刻的金桶,在2023年新春期间为更多家庭的团聚添一份团圆喜气。

  在增强数字化体验上,肯德基在超级QQ秀跨次元新春岛推出大型“元宇宙新春庙会”,创造全新的春节社交活动场景。多种创新玩法加持下,用户不再有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可以为世界任何地方的元宇宙好友家串门送“福”字,或是为彼此燃放喜庆的烟花,将心中美好传递给更多人。深谙跨次元年轻消费群体喜好的肯德基,用趣味玩法包装春节传统习俗,跨越空间为更多消费者创造欢聚场景,一起感受新春快乐。

  2023年新春,必胜客特别推出“超级至尊家族”比萨家族来拜年。焕新33年经典产品超级至尊,首次聚集六款超级至尊比萨组成“超级至尊家族”,并上市全新的仙跳墙和牛超级至尊比萨,及双重榴莲超级至尊比萨,用料丰富,满满年味,给消费者带来一桌新年盛宴。其还推出“超级至尊到,新年好运来”主题促销活动,寓意2023年辞旧迎新,开启好运新年。

  再如小肥羊特别推出火锅年夜饭系列,包括888元“大展宏兔盛宴套餐”和688元“前兔似锦满宴套餐”。小肥羊新零售“草原牛羊家宴大礼包”新年限定亦暖心上市,用6道牛羊大菜,组成199元牛羊双全家宴大礼和299元全羊全家福家宴大礼包,满足民众消费需求。(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