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2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3-01-20 06:56: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以视频方式检查部队战备工作,亲切慰问有关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实践与成效,分享中国绿色发展经验。来源:新华社

  3. 政策: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的重要部署,近日,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公安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中国科协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详细>>

  4. 商务部:2022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4万亿元,市场销售规模基本稳定。

  今天(19日),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4万亿元,市场销售规模基本稳定。来源:央视新闻

  5. 关注: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18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全面分析春节假期安全风险特点,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详细>>

  6. 国家乡村振兴局:2022年,中国坚持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措施,2022年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4342元,收入增速高于中国农民平均水平。

  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1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指出,2022年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拓展,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详细>>

  7. 中国疾控中心:目前中国尚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毒株,中疾控将继续跟踪国际动态,进一步加强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监测。

  近期国外检出“德尔塔克戎”引发关注,公众担忧新型毒株输入会引发新的感染。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19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尚没有监测到“德尔塔克戎”变异株。详细>>

  8. 亚洲:日本财务省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能源价格高企和日元大幅贬值等因素影响,2022年日本贸易收支逆差达19.9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8日元),创有可比统计以来新高。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22年日本贸易逆差为19.9713万亿日元,创下自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新高。详细>>

  9. 外媒: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将辞职。

  惠灵顿消息: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宣布将于2月辞职。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 酒精消毒喷剂属于违禁品不能上高铁 / 春运已经开始,返乡旅客乘车时有哪些需要注意?根据规定,酒精属违禁物品,如有消毒需求,可使用消毒湿巾、消毒棉片等替代。另外,消毒凝胶属“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每位旅客限带1件,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

  11. 如果因为一两件小事就否定自己,那很多大事就注定会半途而废。如果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那么就以最伟大的方式去做平凡的事情。只有沉得住气把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好,才能让他人更放心把重要的事交付手中。

  美好的一天从沉得住气把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好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