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经开区发放惠企“红包”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3-01-19 19:56: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嘉利股份的高品质车灯数字化车间。 丽水经开区供图嘉利股份的高品质车灯数字化车间。 丽水经开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黄慧 金婷婷 游千喻)“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一系列惠企助企的优惠政策,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加快发展。”日前,浙江嘉利(丽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利股份”)总经理漆爱冬介绍,2022年,企业享受到了新购厂房土地款补助、总部型企业及房租等补助资金3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为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走进浙江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嘉利股份的高品质车灯数字化车间,包含灯泡、灯座、电极、装饰圈、灯罩、灯壳等20多个部件的雾灯都由机械臂自动组装而成。漆爱冬介绍,近一年车间智能化生产虽投入近亿元,但享受到了丽水经开区12%-18%的技改和机器换人补贴,大大激发了企业智能化升级的热情。“通过不断投入技术创新,2022年我们成功入选了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浙江制造精品,全年产值同比增长约11.4%。”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其自身的内生动力,也离不开丽水经开区给力的惠企政策。近年来,丽水经开区坚持让利企业,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及早发力、真得实惠,研究出台各项稳企业、促消费、强外贸等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2年,丽水经开区累计兑现涉企政策200多项,涉企资金10.59亿元,惠及企业1985家(次)。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让“真金白银”更好惠及市场主体。“中广电器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丽水经开区土生土长的企业。近几年,各项政策扶持使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已经成长为中国热泵行业的领军者与国内健康舒适家居领域的领跑者。”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建芬深有感触。

  商用空气源变频热泵热水机-DKFXRS入选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家用冷热水机组上榜“浙江制造精品”名单;5C智能舒适家居入选浙江省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一揽子政策全面发力,中广电器集团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2022年,中广电器集团销售额达到16.6亿元,同比增长19.5%。

  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丽水经开区将聚焦“兑、补、融、撬、创”五招,综合运用财政奖补、融资担保、贷款贴息、基金投资等政策工具“组合拳”,有效发挥财政政策的导向作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财政服务的配套作用,统筹支撑“两强两平台”战略,全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迈进,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力量。(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