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财开一行赴浙江衢州结对村 开展共富果蔬基地分红活动
2023-01-19 19:52: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财开一行赴浙江衢州结对村开展共富果蔬基地分红活动。 浙江财开供图浙江财开一行赴浙江衢州结对村开展共富果蔬基地分红活动。 浙江财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黄慧 楼向月 徐浩然)“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提前祝各位乡亲新春快乐、过个祥和年!”1月18日,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财开)党委副书记李卫星一行赴结对村——浙江衢州开化县马金镇高合村,开展共富果蔬基地给低收入农户分红活动,传递国企温暖,凝聚党心民心。

  据悉,2022年以来,浙江财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围绕浙江省“两个先行”和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在管理运营好金禧漫居乡村酒店、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高合村的关注与投入,支持打造了共富果蔬基地,为乡村发展注入“财开力量”。 

  浙江财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驻村工作组与村干部齐心协力,从资金审批和土地流转,再到项目实现产出,仅用了三个多月。共富果蔬基地因地制宜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并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帮助培养新型农业农村人才,真正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共富。 

  “在短短几个月里,浙江财开帮扶高合村的果蔬基地就结出了累累硕果,种植的四季豆、黄瓜产量超20000斤,草莓也进入了丰收期,给村集体额外带来约20万元收入。”马金镇党委副书记徐法洪表示。 

  秉持“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理念,浙江财开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高合村10户低收入家庭。李卫星详细询问农户们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和年货置办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战胜眼前困难,并送上新春祝福。 

  当日,在马金镇高合村的会议室内,22户低收入农户家庭成员接过分红慰问金。“今天的共富果蔬基地分红是高合村的喜事和大事。按照公司和村里约定的计划,要在果蔬基地创收中拿出一部分给低收入农户分红,让村民共享共富成果。”高合村党支部书记张雄富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