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涉浙闽赣等省 浙江破获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
2023-01-19 19:46: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图为查获的假冒卷烟。 郑建永供图图为查获的假冒卷烟。 郑建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 (王逸飞 郑建永)19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近期该省“烟警联合”联合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件,涉及浙江、福建、江西等省,涉案金额3500万余元。

  2022年5月7日,在前期大量侦查的基础上,浙江省诸暨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查获一起专车运输假烟案件,抓获了重要涉案人员。在后期案件侦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案涉及地域广、人员多、金额大,需全链条打击涉烟犯罪。鉴于案情重大,该局与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联合侦破此案。

  专案组紧盯涉案人员运假、售假网络,研究运假专车特点和规律,历经四个月调查取证、数据研判,成功深挖出一张涉及浙江、江西、福建等地,涵盖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多个环节的特大售假网络,该案具有组织严密、层级明显,采取家族式、团伙式作案的特点,犯罪手段隐蔽。

  去年四季度,专案组先后赴杭州、衢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截至目前,该案已抓捕涉案人员3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人,其中逮捕10人、取保候审21人,另网上追逃5人,查扣对讲机、信号屏蔽器、网络电话卡、银行卡等若干作案工具,查获涉案假冒卷烟共计25000余条,涉案金额达3500万余元。该案件也被浙江省打击制售假烟网络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省级督办案件。(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