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打通大黄鱼销售“最后一公里” 助力渔民增收
2023-01-19 19:37: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黄鱼 瑞安市委统战部供图大黄鱼 瑞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项菁 周健 黄晓宇 叶佩伦)秋冬季节原本是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北麂列岛大黄鱼的销售旺季,但近年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大黄鱼的内销和外销市场遭到了冲击。

  眼下,为帮助原产地渔民致富增收,提升瑞安本地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民进瑞安市基层委牵头并联合十余家有购买意愿的单位部门、社会团体在当地开展北麂原生态大黄鱼八周年“惠民助渔季”活动。

  据悉,“惠民助渔季”活动于1月1日至1月20日举行。活动期间,单位部门、社会团体等以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的方式向养殖企业购买大黄鱼,借此打通养殖企业销售大黄鱼的“最后一公里”。

“惠民助渔季”活动 瑞安市委统战部供图“惠民助渔季”活动 瑞安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当前特殊的大环境背景下,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努力,帮助海岛和渔村实现经济振兴,帮助养殖企业和海岛渔民尽早走出困境。”民进瑞安市基层委副主委谢炳冲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8日,北麂海域大黄鱼养殖龙头企业——温州丰和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已销售超7000箱大黄鱼,销售额近265万元,比去年同期销售量增长三成。

  谢炳冲提到,此次活动收到了超乎预期的效果,“很多人也都觉得北麂大黄鱼属于家乡鱼类产品中的精品,物有所值,所以这个销售面比原来的预期扩大了不少。”

  据悉,为确保“惠民助渔季”活动顺利开展,组织方制定了详尽周密的活动方案。民进瑞安市基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峰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挖掘并推广出瑞安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