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参加2023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
2023-01-19 19:36: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向祖国人民拜年。 受访者供图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向祖国人民拜年。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郭其钰)近日,由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拥抱中国”执委会共同主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支持的2023“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在迪拜世博城举办。当地民众和各国游客等数万人参加、观赏了此次活动,共同欣赏中国文化、分享新春祝福、期盼美好生活。

  据了解,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和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阿联酋江苏商会暨同乡会、阿联酋安徽商会暨同乡会等共同准备了精美的“新年吉祥”号花车,向祖国人民拜年,祝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同胞迎新春。 受访者供图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同胞迎新春。 受访者供图

  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专门从台州临海准备了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海剪纸和中国结,向迪拜市民和各国游客展示赠送,向世界展示中国经典的12生肖剪纸,以及“和合台州欢迎你”等大幅剪纸标语,欢迎海内外朋友到浙江、到台州做客。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23“欢乐春节”大巡游集中展示了中国人勤劳勇敢、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精气神,生动传递中阿两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他期待大家齐心协力办好此次活动,打造海外规模最大的春节庆典和海外最具影响力的“欢乐春节”品牌,相信大巡游将再次在阿联酋掀起一股“中国风”和“汉语热”,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迪拜和阿联酋观光。

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同胞迎新春。 受访者供图阿联酋台州商会暨同乡会同胞迎新春。 受访者供图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表示,“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的隆重回归,得到广大侨胞、中资机构、阿各方的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举办此次活动将为落实首届中阿、中海峰会成果,彰显领区中资企业、侨胞新年新气象新作为,展示中阿人民携手向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共同愿望,为新的一年领区企业、侨团各项工作和中阿友好开好头、鼓足劲,助力中阿共同成长、抢抓机遇,迎接新年开门红。

  据悉,当晚在迪拜世博会穹顶广场还举行了专场文艺晚会,中国传统音乐戏曲与现代街舞摇滚精彩上演。(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