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19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3-01-19 07:04: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外商投资设立研发中心的若干措施》。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外商投资设立研发中心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来源:新华社

  3. 工信部:2022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高于制造业增加值增速4.4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8%,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18.4亿户。

  今天(1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来源:央视新闻

  4. 政策: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实施《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国家标准。

  市场监管总局18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国家标准进行解读。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耿欣介绍,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近日批准发布了《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国家标准,为科学划分老年人能力等级、精准提供养老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详细>>

  5. 国家移民管理局:预计2023年春节假期中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倍。

  18日从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据该局分析评估,预计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倍,是2019年同期的32.7%。详细>>

  6. 关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蓝皮书显示,航天科技集团2023年计划安排6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200余个航天器,开展一系列重大任务。

  1月1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2年)》。《蓝皮书》显示,航天科技集团2023年计划安排6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200余个航天器,开展一系列重大任务:载人空间站工程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空间站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将完成1次货运飞船、2次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和2次返回任务;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测工程,开展嫦娥七号、天问二号等型号研制;发射多颗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科研卫星和业务卫星;完成长征六号丙运载火箭首飞,进一步完善长征火箭型谱。详细>>

  7. 资讯:2023年度中国征兵工作启动。上半年征兵2月15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2023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8日在京召开。会议对今年两次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征集更多优质兵员。详细>>

  8. 国际:太平洋岛国论坛敦促日本推迟“排污”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因担心渔业被核污水影响,太平洋岛国呼吁日本延后排放福岛的核污水。详细>>

  9. 外媒:一架直升机在乌克兰基辅附近坠毁,包括乌内务部长在内的18人死亡。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乌克兰一架直升机在基辅州坠毁,现场爆炸并燃起大火。乌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等内务部领导层官员在事故中身亡。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雨雪天注意行车安全 / 雨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危险指数较高,起步时应慢慢松开刹车或放离合,让车辆缓慢动起来后再轻踩油门。切忌一起步就大脚油,这样容易导致车轮打滑,发生侧滑现象。驾驶员要与前车保持平时2至3倍的车距,尽量行驶在前车留下的车辙中,时刻准备提前刹车。转弯时应缓打方向盘,适当加大转弯半径。

  11。 生活中,一步登天多是侥幸,厚积薄发方是正理。做人,可以没有野心,但不能不前行;可以没有天赋异禀,但一定要充实自己。

  美好的一天从厚积薄发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