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徐力:稳外贸、拓市场 助力浙江外贸企业进一步开拓境外市场
2023-01-18 20:39: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 张煜欢供图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 张煜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汪恩民 张煜欢)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美通香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力建议,浙江应根据靶向市场、出口商品优势、产业优势等因素,加紧制定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拓市场举措,形成中央、省级以及市级扶持政策叠加效应,为浙江省外贸企业境外开拓市场提供助力。

  徐力认为,近三年受内外因素影响,实体经济步履维艰,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大幅度下降,外贸经济明显滑坡。为此,她提出一系列建议助力浙江进一步稳外贸、拓市场。

  她提出,提振企业“走出去”的信心,需政府加大外贸政策的支持力度,优化政策供给,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应对风险,通过政策鼓励企业赴境外拓展市场,加大外贸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其认为,相应地,企业自身必须具备造血功能和可持续性发展能力,通过外贸政策帮助企业在做战略规划时,规划好投入产出的成本,将部分盈利持续投入到可持续发展上,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此基础上,她希望加强政府产业基金与社会资本联动,通过加强外贸企业点对点服务、举办基金投资论坛等途径,解决外贸企业尤其是民营经济的融资难题。

  如何克服外贸企业自身品宣能力普遍薄弱的难题?徐力认为,政府等官宣平台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为浙江外贸的发展添薪加柴,助力浙商树立良好形象。(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