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中铁警、武警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2023-01-18 19:31: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讲解反诈知识。张巍供图金华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讲解反诈知识。张巍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董易鑫 张巍 焦志强 陆宇晖)农历春节临近,各地铁路客流量增多。为做好春运安保,浙江中部的金华、衢州等地铁警、武警组织严密巡逻、细化安保工作措施,维护好车站、列车、线路治安秩序,做好各项处置突发情况准备,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金华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发放反诈宣传手册。 张巍供图金华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发放反诈宣传手册。 张巍供图

  为构筑“无诈车站”、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金华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开展“守护无诈返乡路”活动。宣传中,民警向旅客发放了宣传手册,讲解近年来“刷单返利”“网络购物”“冒充家人、朋友借钱”等典型、多发的诈骗案例,进一步提醒广大旅客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义乌站派出所民警为游客提供免费暖心热饮。 焦志强供图义乌站派出所民警为游客提供免费暖心热饮。 焦志强供图

  数据显示,2023年春运以来,金华站派出所已组织开展反诈集中宣传10场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义乌站派出所民警协助排查线路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焦志强供图义乌站派出所民警协助排查线路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焦志强供图

  为防止寒潮来袭、风雨交加等天气导致铁路运输受阻等情况,义乌站派出所还联合义乌铁路指挥部等站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该演练以“极端灾害天气等引发大规模旅客滞留情况处置”为主题,进一步提升了站区各单位间的协同处置能力。

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官兵在铁路衢州站开展执勤任务。 黄锦波供图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官兵在铁路衢州站开展执勤任务。 黄锦波供图

  春运期间,义乌执勤警务队重点加强进站口、候车室、站台车门口等旅客密集区域的秩序维护和旅客疏导工作,确保乘降有序;线路队认真巡查线路,对下穿桥涵和防护栅栏等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交警加强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工作,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官兵在铁路衢州站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卞宏宽供图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官兵在铁路衢州站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卞宏宽供图

  此外,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还派出执勤官兵,在铁路衢州站采取定点与移动、徒步与乘车相结合等方法开展执勤任务,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