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鹿城:乡村最美家庭评选 由“小美”带动“大美”
2023-01-18 17:01: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鹿城区整治村域环境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鹿城区整治村域环境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 (张益聪)近日,浙江温州鹿城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宣布联合开展“和美乡村·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寻找50个“和美乡村·最美家庭”典型范例。

  本次评选以“和美乡村·最美家庭”为主题,将在鹿城区寻找培树一批助推村容村貌改善、文明健康理念普及的最美家庭典型,助推全域全民共建共享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参评条件包括,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较为清晰、完整的照片或视频,对于有媒体宣传报道、社会面影响事迹的家庭优先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评家庭需具有鹿城区户籍或在本区居住1年以上,且家庭成员无违法违纪记录。

鹿城区整治村域环境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鹿城区整治村域环境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评选范围包括七都街道、丰门街道、仰义街道、藤桥镇及山福镇。评选重点聚焦农具化肥乱堆放、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停车、墙面乱贴乱涂画、家禽散养、门前三包履行等问题,从干净、整洁、有序等标准出发,遴选出宜居宜业和美环境。

  根据本次评选活动,鹿城区将发掘、建设有特色、有品位的“一所院子”“一方阳台”“一面花墙”“一米菜园”“一片田园”等美丽庭院,通过深度建设及宣传巡展,进一步营造全体共建优居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期,鹿城区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村貌整治为主抓手,于2023年开年抢抓环境整治,开展“迎元旦,庆新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营造全民共建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本次“和美乡村·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开展,为该项整治行动提供了最鲜活的基层样本。

  下一步,鹿城区将持续聚焦村容村貌整治,迎建和美乡村宜居宜业最优环境,从洁净村域环境“净颜”,到提亮最美乡村“美颜”,助推形成“全民参与环境整治,众人添彩和美乡村”的全域优居大格局。(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