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开化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保障高速道路畅通
2023-01-18 16:58: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 
 郑东 摄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 郑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 (张斌 董易鑫)为做好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杨家园隧道管理所“家园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开化县立江村,以“五进”安全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家园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高速车辆追尾处置不当导致二次事故发生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回放、查漏补缺的方式和村民们一起找出错误的处置方式,并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高速行车追尾的正确处置方式:轻微刮擦、碰撞后,要进行快速处置,留取照片或视频后就近驶离高速出口,并拨打12122等待交警处置,切勿在事故点滞留,谨防二次追尾事故;若无法安全驶离,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口诀,同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脚架或者锥形帽做好警示措施。

  随后,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高速行车安全宣传手册,并向现场的司乘人员介绍了高速隧道的基本设施设备以及使用方法,告知他们所有的设备在突发情况下都是免费使用的。例如车辆在隧道发生火灾时,可以使用手动报警按钮进行火灾报警,也可以使用隧道消防设备进行先期处置;遇到大火或者浓烟的情况,可根据安全指示标志通过人通门、汽通门撤至安全区域。(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