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境由心生:陈培林迎新画展”在杭州举行
2023-01-18 16:56: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展览现场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供图展览现场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 (童笑雨)1月18日,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主办,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境由心生:陈培林迎新画展”在浙江杭州举行。

  近年来,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以“诗路文化”“红色文化”等为题材,组织馆员研究员开展一系列主题采风活动,以传统文化翰墨丹青抒写时代画卷,展现大美浙江。

  中国画作为中华民族艺术的重要一脉,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发展变化。据悉,此次“境由心生:陈培林迎新画展”精选了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陈培林70余幅花鸟题材作品,其中有10多幅是浙江省文史馆主题采风活动创作。

观众观展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供图观众观展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供图

  作为一名花鸟画家,陈培林几十年如一日,沉浸于笔墨造像中,将诗文、书法线骨的意境融入绘画,追求心境、画境与人境合一。展览作品呈现了画家对传统书画艺术“技”与“道”关系的探索创新,用简单的笔墨、清丽的色彩、各异的构图来表现每个主体特有的情趣。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迎新画展是对花鸟传统的一次致敬,也是画家厚积薄发、“面壁十年图破壁”造境工程的一个总结,更是其积极践行“笔墨当随时代”的一次创作汇总,体现了画家热爱祖国家乡、热爱传统文化、热爱生活的深厚情怀。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6日。(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