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绍兴支队:“新年目标九宫格”助力官兵挑战自我
2023-01-18 13:58: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陈博 摄活动现场 陈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项菁 周健 苏俊玮)“我是中队的木马教员,去年中队木马成绩不够理想,我感到有些失落,今年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木马三练习全中队所有人都能掌握。”在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绍兴支队”)执勤大队绍兴中队的学习室里,二级上士李瑾谈了自己的新年目标。

  上述场景来自武警绍兴支队近日举行的“新年目标九宫格”活动。活动期间,官兵齐聚一堂,从九个方面畅谈新年目标。

  下士孙雷从2022年开始担任炊事员一职。他表示,自己的新年目标是在厨艺上有更大的进步,“在2023的新征程上,希望能够把美味带给大家,让幸福感充实每一名战友。”

官兵填写“新年目标九宫格”  陈博 摄官兵填写“新年目标九宫格” 陈博 摄

  “部队的生活枯燥乏味,中队全体官兵更是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站哨执勤,平平淡淡、负重前行。所以我们要给自己定下目标,要挑战自我,让自己的军旅之花在平淡中绽放。”政治指导员苏俊玮表示,2023年年终总结时将把“新年目标九宫格”拿出来,让官兵们了解自己的“新年目标达成率”。

  “没想到中队开展了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新颖,我相信一定可以起到日常提醒的作用,同时让战友一起监督我,帮助我实现新年目标。”孙雷如是说。

  据悉,武警绍兴支队坚持创新教育方式,除了此次的“新年目标九宫格”活动,还通过“读书演讲”“影视欣赏”“兵言兵事”等方式来提高教育质效,让教育课堂变得活泼有趣,引发官兵共鸣。(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