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1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3-01-18 06:59: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来源:新华社

  2. 人社部:截至2022年末,中国已有近2000万人开设个人养老金账户。

  个人养老金制度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属于第三支柱保险中有国家制度安排的部分。记者17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截至2022年末,已有近2000万人开设了个人养老金账户。详细>>

  3. 住建部:今年中国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目标为360万套(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以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17日在2023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23年,要以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为主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精准施策。详细>>

  4. 生态环境部:2022年,中国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86.5%;重污染天数比例首次降到1%以内,达到0.9%。

  中国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司长蒋火华17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监测数据表明,2022年全国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86.5%,重污染天数比例首次降到1%以内。详细>>

  5. 国家统计局:2022年年末中国人口141175万人,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2022年末全国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141175万人,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详细>>

  6. 国家邮政局:2022年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1391亿件,同比增长2.7%。

  从17日召开的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获悉,2022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105.8亿件,业务收入完成1.0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详细>>

  7. 资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7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05元和195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1月17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205元,每吨柴油下调195元。详细>>

  8. 国际: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入驻南乌克兰核电站。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表示,IAEA已在南乌克兰核电站设立常驻代表团,并于当天举行了升旗仪式。详细>>

  9. 美国: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报道,美国科学家首次借助韦布空间望远镜证实了一颗系外行星,直径几乎和地球相当,距地球约41光年。

  据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首次发现了一颗围绕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这颗行星正式编号为LHS 475 b,位于距离地球41光年的八角星座,其大小几乎和地球相同,是地球直径的99%。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早点吃晚饭有助降糖 / 权威医学期刊《糖尿病治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晚餐时间越晚,胰岛素水平越低,血糖水平越高。对一般人而言,在睡前4小时内禁食比较合适,如果在23点入睡,最好在晚上7点前吃晚餐。

  11. 热爱生活的人,总能在生活点滴的琐碎中,寻到一束光亮,一抹诗意。同样的日子能过出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时光能有不一样的情调。他们能把诗情画意揉进柴米油盐中,粗茶淡饭间也能感知不一样的幸福。

  美好的一天从热爱生活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