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保障高速运行安全畅通 打通施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1-17 21:09: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黄慧 苏萍 何琪娜)近日,外省司机孙师傅驾车行驶在浙江交通集团所辖舟山跨海大桥上时,车辆突发爆胎事故。事故发生后,孙师傅在舟山跨海大桥上体验了一次“急客通施救在线”免费拖车服务。感到暖心又惊喜的孙师傅用手机记录了这次经历,没想到视频发布后竟收获了网友10万多的点赞量。

俯瞰舟山跨海大桥。姚峰 摄俯瞰舟山跨海大桥。姚峰 摄

  当天深夜,孙师傅驾驶着满载货物的车辆行驶在舟山跨海大桥上时,车辆前轮突然爆胎,紧急停靠在硬路肩上。孙师傅随即拨打12122求助。

  几分钟后,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舟山管理中心”)施救车辆赶到现场,及时完成施救作业。孙师傅原以为拖车费用至少需要一两千元人民币,但当他向施救员询问时,施救员回复道:“我们浙江是免费的。”这段视频上传网络后,被迅速转载传播,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表示“急客通施救在线”服务是真正地为民众服务。

  一直以来,舟山管理中心依托浙江交通集团“急客通施救在线”服务品牌,全面落实“急您所急、快速响应、服务周到”的施救服务理念,在为司乘人员提供故障、事故车辆免费拖曳至就近高速出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内容。车主只需在手机端自选20公里范围内汽修厂等目的地,就能享受免费直拖服务,为司乘出行提供快捷、高效、专业、周到、安全的服务保障,真正打通施救服务“最后一公里”。

  舟山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率先创新事故免费直拖,既能有效保障高速公路主线安全畅通,又能降低二次事故发生风险。

  据悉,2022年以来,舟山管理中心共计为司乘提供免费拖车服务3277次,延伸服务率68%,回访满意度达99.5%。(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