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彩灯亮相台湾南投灯会
2023-01-17 17:32: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彩灯“幸福兔”。  任义杰供图宁波彩灯“幸福兔”。 任义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2023南投灯会举行亮灯仪式,浙江宁波彩灯“幸福兔”亮相该灯会。

  据悉,此次亮相的宁波彩灯通过形象生动的生肖兔向台湾民众展示了河姆渡遗址、梁祝化蝶、跨海大桥等宁波特有的文化、地理标志,让台湾民众进一步了解宁波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欣欣向荣的城市新貌,并通过花、鸟、鱼等中华传统文化符号向台湾民众表达美好的新春祝愿。

  据宁波彩灯台湾执行负责人潘杰宏透露,此次宁波彩灯由南投灯会主灯制作单位设计、制作、运营,宁波彩灯的“幸福兔”造型与南投灯会的主灯“彩兔赐福”遥相呼应,受到南投当地民众的欢迎,“已经有南投当地机构提出,在南投灯会结束后接收并再次向民众展出。”

  这是宁波第五次应南投邀请参加当地灯会。

  据悉,宁波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经贸合作紧密、交流交往热络,近年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但甬(宁波简称)台两地交流合作仍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宁波与台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的交流活动超120场次,吸引10万多人次的台胞参与。(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