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新兵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军旅人生
2023-01-17 17:30: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兵观看历史实物展出。 章朝晖 摄新兵观看历史实物展出。 章朝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傅飞扬 章朝晖 邓甫蓁)“我决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甘愿奉献一切。”近日,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组织新兵和新兵骨干走进当地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70余名新兵收获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红色教育课。

  据了解,68年前的一江山岛战役是人民解放军首次陆、海、空三军协同作战,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将胜利的旗帜插在这座岛屿上。

新兵们进行宣誓活动。 章朝晖 摄新兵们进行宣誓活动。 章朝晖 摄

  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文字介绍、一件件历史实物以及影片和立体数字化沙盘全面介绍了一江山岛战役的相关情况,使新兵们了解红色文化精神,增强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和信念。

  百年来,台州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了大批革命烈士。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官兵们听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一举攻下203高地,解放一江山岛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爱国心。

新兵聆听讲解员讲解。  章朝晖 摄新兵聆听讲解员讲解。 章朝晖 摄

  革命事迹代代传,赓续血脉植红根。刚满18周岁的新兵赵智伟激动地说:“我从老英雄身上看到了什么才是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我要向老前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真正做到能打仗,打胜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接过红色血脉‘接力棒’,才能守住红色基因这一‘传家宝’。”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潘宇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中,该支队牢牢抓紧铸魂育人这一固本工程,通过讲解历史故事、优良传统和宣誓活动,教育引导新兵们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实践、立足岗位练兵的热情,接受军旅人生新一轮淬火历练。(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