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总销售额达2500万元 浙江宁波首届绿特优农产品展销会闭幕
2023-01-17 14:13: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市民购买海产品。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供图市民购买海产品。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2023宁波绿特优农产品展销会成功闭幕。这是浙江省宁波市首次举办绿特优农产品展销活动,参展农产品总销售额达2500万元,其中现场销售额900万元、线上销售额1600万元,农产品销量累计超8万单。

展销会一景。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供图展销会一景。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本次展会共有2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的1000余种产品参展,重点展销当季优质地产农产品和特色农业品牌,是宁波市地理标志农产品、绿色食品、区(县、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市政府针对本次展会推出了150万元的云闪付活动专属优惠。

  展会期间,不少展位的备货不到半天就一销而空,尤其是“红美人”柑橘、梭子蟹、盐水鸭等农产品成为消费爆款,参展主体纷纷加大备货数量、增加补货频次来满足市民需求。

展销会一景。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供图展销会一景。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目前该市共有绿色食品企业200多家,产品300余种,获证产品数量居浙江省前列、计划单列市首位;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20个,授权主体200余家,产值超34亿元,绿色优质农产品比率达63.98%,居浙江省前列。

  下一步,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总结首届绿特优农产品展销会举办经验,扩大农业交流与合作,对标国内外高级别农业展会,适时举办更高层级的“升级版”农博会,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城市标志性展会,为全面提升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