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临海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游子归途
2023-01-17 14:07:1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为乘客答疑。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志愿者为乘客答疑。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傅飞扬)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承载着无数游子回乡过年、探亲访友的愿望。

  为温暖返乡民众回家路,近日,共青团临海市委联合当地邵家渡街道团工委、纪工委、妇联、志愿者、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在位于浙江省台州临海市的临海火车站开展“团暖冬日 幸福临海”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发放新春防疫礼包。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志愿者发放新春防疫礼包。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您好,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大礼包,里面有口罩、新春对联等,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祝您旅途愉快。”在临海火车站大厅,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防疫礼包。同时,他们还积极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做好秩序服务、旅客引导、车票打印等工作。

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从杭州回到临海的李芳(化名)刚一出站,就有人接过了她手上的大件行李。“这次回老家行李有点多,出了站口我正发愁呢,志愿者们就上来帮忙了,让我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她说。

  岁岁年年春运忙,万家团聚游子归。一趟趟列车穿梭于大江南北,开往家的方向。而志愿者们的“红马甲”亦成为临海火车站春运大潮中的靓丽风景线,使文明新风在春运一线浸润心田、落地生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