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外来务工人员暖心定制专线”启程
2023-01-17 10:48: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返乡人员陆续上车。 朱春雷供图返乡人员陆续上车。 朱春雷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萧皋西路1号的门口,人声鼎沸,忙碌了一年准备踏上归途的在甬(宁波简称)务工人员于欢声笑语中等待公交定制专线的到来。

  当日18时,宁波公交集团“外来务工人员暖心定制专线”来到此处,接上乘客前往铁路宁波站。

返乡人员前往铁路宁波站。 朱春雷供图返乡人员前往铁路宁波站。 朱春雷供图

  “我们工厂1月17日开始放假,因为厂里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过年回家有不少行李,考虑到他们的返乡时间和方式,便提前联系宁波公交集团,希望他们能够安排定制专车集中将员工送往火车站。”该公司负责人章云伟如是说。

  “我家在四川绵阳,通常要坐三十多个小时的车才能到,除了回家路上的吃食,还给家人带了宁波特产,行李比较多。定制专线直达火车站,极大方便了我们。”该厂工人李师傅一边将行李搬上车,一边笑着说。

驾驶员放上专线名称牌。  朱春雷供图驾驶员放上专线名称牌。 朱春雷供图

  据悉,宁波公交集团对专线车进行了布置,贴上“福”窗花,挂上小灯笼。考虑到发车时间在夜间,为每个座位铺好坐垫,提前开好空调,还准备了对联、兔年玩偶等小礼品。

  据悉,1月16日至2月15日期间,前往宁波火车站(汽车南站)、客运中心的团体,无论是宁波中心城区,还是北仑、奉化、宁海、象山、余姚、慈溪等地区,只要客流团体人数达到35人以上且交通线路满足公交通行条件的,均可提前3天拨打宁波公交热线预约。(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