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1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3-01-17 07:06: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和挑战并存。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来源:新华社

  2. 聚焦:教育部发布《信息技术产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管理规定》。

  16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发布《信息技术产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管理规定》,要求信息技术产品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当符合国家颁布的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来源:新华社

  3. 政策: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大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力度,重点用于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疫苗和接种以及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所需支出。

  中国财政部要求各地财政部门,保障新冠疫情防控经费,决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加大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力度,重点用于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疫苗和接种以及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所需支出。详细>>

  4. 关注: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考试时间公布。

  据人社部官网消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详细>>

  5. 水利部:2022年,中国18169处农村供水工程完工,中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7%,今年中国将继续加强农村水利建设。

  中国水利部16日召开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汛期,中国共投入调度运用4000余大中型水库,减淹城镇1649个(次)。详细>>

  6. 国家统计局: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

  2022年12月,中国多地房价延续跌势。详细>>

  7. 资讯: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中国五家期货交易所累计成交量为67.68亿手,累计成交额为534.93万亿元。截至目前,中国共上市期货期权品种110个,品种基本涵盖国民经济发展主要领域。

  中国期货业协会16日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全国五家期货交易所累计成交量为67.68亿手,累计成交额为534.93万亿元。截至目前,我国共上市期货期权品种110个,品种基本涵盖国民经济发展主要领域。来源:央视网

  8. 美国:美《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最新季度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举加息背景下,美国经济未来一年内或将出现温和衰退。

  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公布的最新季度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举加息背景下,美国经济未来一年内或将出现温和衰退。来源:新华社

  9. 国际:多国人士对日本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表达担忧。

  日本政府13日称,“今年春夏之际”开始向海洋排放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韩国、俄罗斯、菲律宾等周边国家专业人士近日对日本单方面强推核污染水排海方案的做法表达担忧,认为直接将核污染水倾倒入海极不负责任,一旦实施将对海洋生态和环境造成威胁。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睡前喝水到底好不好 / 人熟睡时,体内水分会通过出汗、呼吸不断丢失,血液黏稠度升高。临睡前适度喝水,不只是为了缓解口干,还可以降低脑梗等发病风险。比较合理的建议是,睡前1~2个小时喝杯温开水,但最好不要超过200毫升。

  11. 停在原地只会沉沦于黑暗,向前走才能找到出路,看见光。与迟疑相比,出发永远是正确的选择;与回顾相比,向前永远是明智的做法。不停下前进的脚步,才能将难走的路变成成长的路。

  美好的一天从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