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民进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一届二次全会
2023-01-16 21:16: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郭其钰 来俊君)1月16日,民进浙江省委会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民进浙江省委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2022年度单项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

民进浙江省委会十一届二次全会。浙江民进 供图民进浙江省委会十一届二次全会。浙江民进 供图

  2022年,民进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浙江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按照“明道、笃行、聚力、求新”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开展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和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电子信息化工作获民进中央专项工作先进表彰。

  在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进浙江省委会共提交7件集体提案、2件界别组提案。浙江民进的代表委员共提交个人建议41件、个人提案42件。其中,《调整完善“亩均论英雄”评价机制,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被浙江省政协列为第一份提案,并和《以教育评价为抓手,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科学履职,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一起被列为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

  据不完全统计,民进浙江省委会全年共报送信息420多期,被全国政协采用51篇,其中单篇采用5篇;被民进中央采用190多篇,《共同富裕背景下改进我省山区26县驻村第一书记制度的几点建议》等2篇信息获得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在社会服务方面,民进浙江省委会着力打造浙江民进“开明·浙里有爱”社会服务品牌,彰显新担当。2022年开展“开明·浙里有爱·同心促共富”服务活动,“同心彩虹”幼教立体培训、“彩虹关爱”及“彩虹结对”持续推进,培训400余名骨干教师,结对231名困难学生,捐赠27万元设备及后台软件,在贵州省安龙县坝盘村打造智慧河道防溺水预警系统。

  此外,浙江民进深化医卫专家团“导师帮带计划”“戏曲雅韵校园传承计划”;在民进省级组织中成立首家民进博士团,助力浙江创新强省和科技强省。

  会议号召浙江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主动担当,守正创新,勇开新局,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