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名士之乡”求贤若渴 千名硕博岗位吸引教育卫健人才
2023-01-16 21:13: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项菁 周健)浙江绍兴被赞誉为“名士之乡”,历史上培育出何燮侯、蔡元培、蒋梦麟、马寅初4位北大校长,涌现出三朝御医戴思恭、一代宗师张景岳、“绍派伤寒”创始人俞根初等诸多名医大家。

绍兴市教育卫健系统“千名硕博”全球引才启动仪式暨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大会 绍兴市教育卫健系统“千名硕博”全球引才启动仪式暨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大会 张涌 供图

  当前竞争激烈的“抢人战”中,同样求贤若渴的绍兴,如何持续吸引教育、卫健领域的青年人才?

  “今年,我们的引才规模再度升级,来自52所教育医疗机构、23家共建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的3781个优质岗位翘首以待。”1月16日,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在绍兴市教育卫健系统“千名硕博”全球引才启动仪式暨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大会上说。

  此次活动是绍兴第二年以系统组团方式发布全球引才公告,推出硕博岗位近1500个,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国部分高校、海外联络站“云端”相会。

  教育和卫健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前沿阵地”。为让人才拥有广阔的舞台,绍兴持续在教育和卫健领域发力。

  据王琴英介绍,近年来,绍兴先后打造12所各具特色的高等院校,成功创建5家三甲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等4家浙江省级医院绍兴院区相继落户,绍兴文理学院也正向着“绍兴大学”创建目标加速前行。

  为拓宽招引渠道,绍兴在全国率先开展“无接触式”招聘,聘用校内学生当企业HR。2022年全年,该市共举办云端招聘活动954场,实现校企云端互联,人岗无缝对接。

  引才不易,留才更难。为此,绍兴积极打通青年“引、育、留”关键环节。例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当地创设了“绍兴人才码”,包含“我想要来绍兴”“我要就业服务”“我要创业支持”“我要享受政策”“我要缤纷生活”“我要掌上办事”等六大功能模块,共计101种服务事项,基本覆盖了人才工作生活全要素。

  “高校和政府作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活动搭建了双方的链接,寻求合作的起点和路径。”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郑庆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该校愿意将更多高层次人才引荐输送到绍兴,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双向培育机制,更好实现校地共赢。(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