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启动2023新春文旅消费季 春节档推500多场特色活动
2023-01-16 21:04: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王题题)1月15日,“来‘浙’里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现场发布了浙江全省11个地市春节期间以及2023年一季度文旅消费产品及优惠政策。

“来‘浙’里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来‘浙’里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据悉,2023年新春之际,浙江全省400多家国有景区及部分民营景区开展免费游,打造新春文旅体验产品近百款,组织500余场特色文化活动,共推出330余项文旅优惠活动,参与文旅企业上千家,各地累计发放文旅消费券7.69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新春文旅消费注入新活力。

  例如湖州市推出“相约星期五 免费游湖州”文旅惠民政策,向该省旅行社、上海“团长”、网红达人代表赠送“湖州市春节惠游大礼包”,并在活动现场随机发放文旅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

浙江文旅新春惠民政策及活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除湖州外,浙江其他地市也都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吸引广大游客到浙江尽享“富春山居图”的美景,亲身感受“能不忆江南”的惬意。

  如杭州市开展“‘宋’福杭州”春节优惠带你玩转幸福年活动,一季度国有A级收费景区和部分非国有景区实现“免费游”;宁波全市旅游饭店推出“甬康住”专项活动,精品酒店优惠力度击破“天花板”;温州市各县(市、区)发放当地民宿(农家乐)消费券约1000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点赞浙江各地市分别推出的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

  在他看来,浙江各地已将当地最好的资源、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都拿出来,并提供给广大游客。而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也都是真金白银、真材实料,是硬核、丰盛、接地气的惠民大礼包,可谓诚意满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