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高铁上的热闹小年:姜茶暖人心 歌声伴旅途
2023-01-16 17:36: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乘务组介绍畅行码的使用规则。 周围 摄乘务组介绍畅行码的使用规则。 周围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张煜欢)“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在丽水开往阜阳西的G7478次列车上,杭州客运段的乘务员为旅客们带来了一首《真的爱你》吉他弹唱。旅客被熟悉的旋律带动,跟着节奏打着节拍,车厢顿时热闹了起来。

  在中国北方小年这天,在这趟列车上,杭州客运段高铁三车队“浙示爱”品牌乘务组带来了吉他弹唱、送姜茶、介绍铁路畅行码服务等丰富活动,让旅客感受高铁上的别样小年。

乘务组带来吉他弹唱。 周围 摄乘务组带来吉他弹唱。 周围 摄

  随着歌曲逐渐“热”了场子,乘务员们为旅客端上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浓浓的喜庆气氛也在车厢里洋溢。

  “寒冷的冬日里旅客赶车匆忙,上车后喝一杯热姜茶可以暖身,受到了很多旅客的欢迎。”“浙示爱”品牌乘务组列车长邹梦娇介绍,“浙示爱”乘务组在返乡客流量相对较高的列车上向旅客免费提供姜茶,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

乘务员为旅客端上姜茶。  周围 摄乘务员为旅客端上姜茶。 周围 摄

  旅客边喝着姜茶,边听乘务员介绍铁路畅行码服务。“浙示爱”品牌乘务组成员周乐冰向旅客介绍,铁路畅行码如何扫码进入、有什么功能,并将补票升席、餐饮服务、遗失品查找等13个业务功能模块一一介绍。

  “快过年了,没想到提前在列车上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也感觉到了工作人员的用心。”乘坐G7478回家的刘云说。

  在年味十足的车厢内,公安乘警也为旅客们带来了反诈宣传,为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乘警拿出反诈宣传册,提醒大家做到“四不”:即不轻易接通境外陌生来电,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随便轻信他人,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并向旅客作春运期间安全乘车的宣传,提升大家“回乡路”上的安全感。(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