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乐清为企服务不“打烊” 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发展
2023-01-16 17:25: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乐清智能电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周仕根 摄乐清智能电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周仕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傅飞扬 周健 林伊格)近日,乐清杰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杰贝特)负责人陈杰接到了来自浙江省温州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电话。通话中,相关工作人员为杰贝特今后的技改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希望政府持续优化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更大力度的技改补助。”在之前乐清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电气产业中小微企业纾困座谈会上,陈杰曾袒露自己的想法。电话回访中,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技改政策的方向,并将相关的要求详细告知,这让陈杰对企业发展有了新的期待。

  为企服务不“打烊”,企业满意放心上。上述举措是乐清深入开展“一心一意为企业 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的缩影。

  据悉,乐清“一心一意为企业 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此项行动将每月11日设立为“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并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全天候”走访服务制、“不过夜”协调化解制,构建起全天候受理、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的服务企业工作体系。

“一心一意为企业 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  刘言勇 摄“一心一意为企业 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 刘言勇 摄

  数据显示,该行动启动以来,乐清市1835名助企服务员共走访企业21002人次,梳理汇总企业诉求共1438个,已化解1424个,问题化解率达99.03%;乐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走访企业297次,开展纾困座谈会7次,让纾困资金直达企业。截至目前,当地已为企业提供纾困资金7936万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城科技)于2022年12月在广东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背后亦有“一心一意为企业 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的身影。

  “成功上市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珠城科技董事长张建春坦言,自企业启动IPO工作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鼎力支持、精准服务,多次入企走访并深入座谈,“一方面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公司上市。”

  明确助企主题,才能让入企走访有效施力。据了解,2022年以来,乐清明确相关助企服务主题,发动全体助企服务员围绕主题开展入企走访,实现服务更加精准有力。

  譬如2022年7月,乐清聚焦5亿元以上企业和电气产业链企业,以“保供电、稳增长”为主题,切实落实好各项要素保障措施;当年8月,该市围绕“制造业拓展融合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举办系列对接活动,打造具有当地辨识度的民营经济……

  据悉,2023年,为激发干部在助企行动中的担当作为,乐清创新“减时晋升”激励办法,对干部助企的优劣程度进行量化式评价,让干部在助企服务中充分发挥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