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体育书院“年味”开馆 文体融合迎来新格局
2023-01-16 16:57: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众在体育书院制作手工艺迎新年 苏巧将供图民众在体育书院制作手工艺迎新年 苏巧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 (张益聪)近日,浙江省首家“体育元素+龙舟文化”为主题的城市书房体育书院正式亮相,该书院位于温州龙舟公园内,占地面积约380平方米,书院布置突出文体融合,并将喜迎亚运的氛围也融入其中,恰逢春节临近,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别样“年味”。

  随着揭牌仪式的圆满落幕,体育书院顺利落成,进一步推动了温州市体育和文化的深度融合,持续擦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

体育书院揭牌仪式现场 温州体育局供图体育书院揭牌仪式现场 温州体育局供图

  揭牌仪式当天,体育书院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读书、休闲,其中温州体育名人墙、手工艺长桌、读书角等元素,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融入社会服务属性,成为市民日常休憩的宝地。

  此外,在温州龙舟公园内还开展了温州龙舟发展史图片展、温州非遗文化展、捣年糕、龙舟模型制作、剪纸体验、赠“福”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渐浓的“年味”更增添了一份文化底蕴。

体育名人墙展示  温州体育局供图体育名人墙展示 温州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为鼓励各界人士参与体育文化建设,弘扬体育精神,传递体育力量,温州市体育局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持续推动体育工作融入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大局。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局陆续建成温州体育史馆、温州龙舟博物馆,温州奥体中心列入温州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下一步,该局将瞄准更广、更高的文体目标,谋划温大龙舟学院、温州老年体育大学、数字化体育史馆、温州足球史馆等进一步建设。

  据悉,本次温州市体育书院全面建成,由温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龙舟协会、温州市龙舟协会、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瓯海区景山街道办事处携手打造。(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