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北站春运日均客流预计1万人 基本与2022年持平
2023-01-16 13:51: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警向民众宣传反诈知识 楼曜维 供图民警向民众宣传反诈知识 楼曜维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项菁)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公安处绍兴站派出所(以下简称:绍兴站派出所)最新获悉,今年绍兴北站春运日均发送旅客预计1万人,基本与2022年持平。

  眼下,春运已正式拉开大幕。绍兴北站内,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进站乘车的旅客。

  为努力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良好氛围,绍兴站派出所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在旅客进站高峰期,增派警力在检票口、安检口维护秩序,确保旅客进站秩序良好。

  除了保畅,绍兴北站范围内还致力打造“无电诈春运”。

春运期间返乡旅客  楼曜维 供图春运期间返乡旅客 楼曜维 供图

  日前,绍兴站派出所民警联合青年律师在候车室开展反诈法制宣传,为进站旅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民警还走进绍兴北站TOD项目部开展反诈宣传,向即将返乡过年的工友发放宣传册,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法,并向工人介绍“六个一律”反诈口诀,提高工人的防诈骗意识,保护自身的财物安全。

  另外,为打击春运期间“高价票”“加价票”“黄牛票”等现象,绍兴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在绍兴北站安检口开展票源调查,通过旅客如实填写购票来源,及时收集违法证据。

  随着列车呼啸而去,旅客们带着一年的收获和喜悦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们会保持跟铁路部门沟通,及时获得最新客流情况,科学安排警力维持秩序,确保旅客平安返程。”绍兴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许鸿翔提到,整个春运期间,警力将坚守岗位,打击违法犯罪,确保铁路安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