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临海获评“中国美食地标之都”城市品牌
2023-01-16 13:44: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新闻发布会现场。 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傅飞扬)近日,浙江省台州临海市举行“中国美食地标之都”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现场,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主任、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高炳义宣读临海市申报“中国美食地标之都”评审报告,并为当地授牌。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通报临海创建“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中国美食地标之都”是临海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小吃之都”“新荣记老家”等金字招牌后,获得的又一新IP、新名片——经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评定,临海17家企业申报的18个项目通过现场评审,该市也高分通过“中国美食地标之都”评审,是国内首个获评该项荣誉的城市。

  千年府城临海,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美食产业欣欣向荣。数据显示,该市光本地传统小吃便有140多种,22项入选各级非遗保护名录,其中蛋清羊尾被列入《中国菜谱》特色名菜。

  审视当下,临海也在不断探索悠久饮食文化的全新“打开方式”:在“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排行榜中,临海位列全国第八、浙江第一;临海白水洋豆腐在不久前举行的浙江省“百县千碗”豆腐挑战赛中夺得第一;国家5A级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汇聚了王天顺海苔饼、陈记乌饭麻糍、紫阳麦虾等特色小吃,“舌尖上的临海”远近闻名……

  据悉,接下来,临海将以此为契机,打造美食文化新IP,擦亮“中国美食地标之都”金名片;打造特色美食街区,促进美食消费提档升级;打造美食文化传承地,推动美食活动风生水起。

  可以预见,乘着获评“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的东风,临海将继续带动美食产业发展,撬动消费升级,进一步促进美食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拓展共同富裕版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