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千年古县城”慈城举行首届汉婚大典
2023-01-16 12:15: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历代婚服走秀现场。 徐烽 摄历代婚服走秀现场。 徐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林波 卓璇 杨芝)古城为媒,许以执手之约。近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浙江“千年古县城”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举行。

  奉雁、拜别、却扇、握盥、合卺、结缨……婚礼中的每一个细节尽量还原汉式婚礼的场景。

汉式婚礼现场。 徐烽 摄汉式婚礼现场。 徐烽 摄

  “我们的传统婚礼,充满了古典韵味。”现场参观游客陈晨如是说。

汉式婚礼现场。 徐烽 摄汉式婚礼现场。 徐烽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历代婚服走秀。不同的制式、不同的妆发、不同的仪式,向游客展现婚服的变迁。

  通过这些美丽的婚服,这座“千年古县城”正展现出新的风采。

汉式婚礼现场。  徐烽 摄汉式婚礼现场。 徐烽 摄

  据悉,2022年以来,慈城先后在“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推出汉式礼仪活动。

  “慈城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以我们的礼仪为方式,让传统节日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使古城在现代化建设中,以古为源、以文为力、以礼为窗,焕发新的生命力,成为人们向往的风景。”慈城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