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1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3-01-16 07:11: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聚焦:国家能源局日前表示,目前中国煤炭、电力和天然气供需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国新办13日举行做好能源保供确保温暖过冬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目前,全国煤炭、电力和天然气供需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来源:新华社

  2. 关注:水利部公布117项“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

  15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日前公布了“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项目名单,南泥湾渠、密云水库、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和白鹤滩水电站等117项治水工程入选。来源:新华社

  3. 资讯:国家文物局公布,2022年,中国系统实施了254项主动性考古发掘,1157个基本建设考古项目也获得及时高效开展,实证中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

  近期,国家文物局召开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公布:2022年,我国系统实施了254项主动性考古发掘,1157个基本建设考古项目也获得及时高效的开展,实证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江山留胜迹,往来成古今。来源:央视网

  4. 监管:国家发展改革委约谈有关铁矿石资讯企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消息,近日,个别铁矿石资讯企业转载不实旧闻,混淆视听,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第一时间约谈有关资讯企业,提醒告诫相关企业发布市场和价格信息前必须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信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详细>>

  5. 农业农村部:2022年中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9%。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情况。监控情况显示,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9%。来源:人民网

  6. 航天:中国探月航天IP形象太空兔正式对外公布名称,中文名:“兔星星”;英文名:“To star”。

  1月14日,在北京颐堤港的“中国探月太空兔”展陈活动现场,中国探月航天IP形象太空兔正式对外公布了名称,分别是中文名“兔星星”,英文名“To star”。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兴利,月球及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二处处长陈韬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北方华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观伟,杭州孚德总经理倪靖,颐堤港市场部副总监邓慧敏等嘉宾出席活动,数十位媒体记者与现场的观众朋友共同见证了中国探月航天太空兔名称公布的时刻。详细>>

  7. 体育:202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在吉隆坡举行,中国队夺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

  202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15日结束了五个项目决赛。中国队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闯入决赛,最终混双、女双摘得金牌,男双摘得银牌。详细>>

  8. 美国:美总统拜登私存机密文件一事继续发酵。美国白宫方面表示,拜登的助手日前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住所内发现了更多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

  美国总统拜登私存机密文件一事继续发酵。美国白宫方面14日表示,拜登的助手日前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私人住所内发现了更多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来源:央视新闻

  9. 国际: 伊朗前副防长因“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被执行死刑。

  伊朗司法机构下属平衡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前国防部副部长阿里-礼萨·阿克巴里因“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被执行死刑。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冬季怎样有效消除静电/冬天频繁遭遇静电可能是皮肤太干,用干燥的手摩擦衣服时,静电的电压有800伏左右,而涂过润手霜的手所制造的静电只有100伏左右。所以,保湿是冬天里对抗静电的最有效手段。除了让身体保湿,还可以打开加湿器让空气也变得湿润些来防止静电的聚积。

  11. 人在舒适区太久了,就容易变得僵化,久而久之,日子就会变得枯燥乏味。想让日子过得丰富精彩,就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多了解、多接触新事物,在不断前行的路上去寻找新的机会与可能。

  美好的一天从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