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镇海雄镇码头972吨设备滚装上船 创码头载重吨位之最
2023-01-15 19:21: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设备滚装上船 唐洁丽 供图设备滚装上船 唐洁丽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5日电(项菁 周健 徐婕)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雄镇码头,一台长达94.27米的“变换气吸收塔”设备滚装上船,再运输至宁波石化码头卸货。

  据悉,上述设备总重达到972吨,载重吨位创雄镇码头大件运输史之最。

  当日13时,雄镇码头全员就位,各负其责。“恒基89”滚装船呈“T”字靠泊码头1号泊位,滚装平板运输车自距码头前沿200米处的天翼石化车间缓缓移动上船。码头安全监督员全程紧盯作业现场,为此次运输任务“保驾护航”。

设备航拍 唐洁丽 供图设备航拍 唐洁丽 供图

  “运输船体固定无误”“牵引缆绳捆绑无误”“过桥板铺设无误”……收到码头各部门反馈后,负责人举起对讲机说道:“全体注意,开始过驳!”

  一声令下,荷载大件设备的运输车根据早先制定好的滚装计划,开始缓慢地向运输船移动。过程中,码头工作人员不断确认运输车辆和船舶的情况。当“巨无霸”完全“滚”上船后,参与滚装工作的团队成员们才松了口气。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大件设备安全顺利运输,雄镇码头与中创物流、恒基海运、天翼石化等公司云端连线,共同研究制定大件运输保障方案。(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