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多地高速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2023-01-15 19:19: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1月15日,杭宁高速长兴段出现中到大雪。吴世强 摄1月15日,杭宁高速长兴段出现中到大雪。吴世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5日电(黄慧 吴世强 王小乙)1月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浙江多地陆续降雪,部分地区积雪达8厘米,给高速安全通行带来隐患。

  雪情出现后,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湖州管理中心”)联合湖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启“除雪保畅模式”,进入除雪保畅应急状态,在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收费站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高速公路交通的影响。

  “我们密切关注雪情进展,50余人的抗冰除雪队伍已全部在岗,首批固态、液态融雪剂撒布车已上路除雪,吹雪车、除雪车等除雪机械已完成调试,正严阵以待随时上路作业,保障民众出行安全。”浙江交通集团湖州南综合管理所所长柏敏介绍。

  在湖州管理中心辖区各收费站,工作人员紧急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加强对出入口车辆的管控提示,志愿者们配足热水、常用药品和简易维修工具等,为过往司乘开展出行引导和便民服务,帮助司机解决困难。

  为减少雪情对高速出行影响,截至1月15日中午,G25杭宁高速长兴北至湖州北双向进口、G50高速沪向全线进口皖向南太湖进口和S12申嘉湖高速全线双向进口对两客一危一面限流。

  伴随寒潮天气的骤然降临,1月14日夜间起,杭州临安部分地区迅速降温。对此,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杭州北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方案,实时收集天气预报,查看管辖重点路段的空气温度和地表温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该管理中心结合高速交警、执法大队、施救养护单位,重点加大了对重点路段、高架路段、背阴路段、桥面路段及事故多发点位等的巡查力度。

  1月15日13时起,杭徽高速昱岭关路段再次飘起雪花,随着地表温度逐渐下降,部分路段受极寒天气和降雪影响,开始有结冰趋势。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返乡司乘的安全,杭州北管理中心以雪为令,对杭徽高速杭州西、余杭、青山湖、临安等收费站徽向入口实行关闭的交通管制,迅速从就近三阳驻点调派撒盐车前往杭徽高速白果至三阳双向46公里路段,进行今年首轮撒布融雪剂作业。

  截至1月15日14时,杭州北管理中心共出动撒盐车2辆、预警车2辆、作业人员10人,相关路段撒盐作业进行中,全力守护民众高速出行畅通。(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