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董林:海外侨胞在家乡的事业越来越顺
2023-01-14 21:55: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张煜欢 摄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张煜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4日电(汪恩民 郭其钰)“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的规划提出了12项目标任务后,紧接着提出了实现路径——‘十大工程’,其中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让我为之振奋。”在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浙江省政协第十三届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加拿大浙江侨青总会会长、浙江赛尔托马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林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说。

  董林表示,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展示了过去一年乃至五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和世界格局的复杂动荡,浙江依然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作为一名浙江籍海外侨胞,我深感自豪。”

  “我们公司是一家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和产业化的专业性公司,专注于自体脂肪干细胞和自体免疫细胞技术的研究、运用及推广,致力于打造一个干细胞产业基地,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科技先导企业。”董林介绍。

  她表示,干细胞作为一项生物医学新技术,虽然只有二十多年历史,但近十年来的发展突飞猛进,可谓人类医学史上一次颠覆性革命。干细胞不仅让治疗疑难杂症上有了根本性改变,还可以使人更健康,减轻政府财政和医院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类似这种再生医学技术目前正处于极速增长期,并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此建议浙江加大对这方面技术的投资。”董林说。

  她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读到了希望和信心,有各种利好政策,有政府大力支持,海外侨胞在家乡的事业一定会越来越顺。”(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