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感受家乡风貌 甬台乡亲“云春晚”共贺新春
2023-01-13 17:05: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晚会演出现场。 鄞州区台办供图晚会演出现场。 鄞州区台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潮起东方·鄞响未来”——2023全球鄞州人数字云春晚举行,海峡两岸同胞相约云端,听乡音、叙乡情、迎新春。

  据悉,此次晚会全程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融入数字技术,让台胞与鄞州的乡亲们欢聚同一时空,领略传统文化,感受家乡风貌。

  在视频连线现场,台北市宁波同乡会数位成员带来了器乐演奏《迎春曲》,熟悉的旋律打破了时空界限,诉说着对家乡的思念,充分表达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晚会演出现场。 鄞州区台办供图晚会演出现场。 鄞州区台办供图

  据介绍,台北市宁波同乡会于1947年8月创建,自1988年以来,一直作为沟通两岸、联结甬(宁波简称)台的重要桥梁,为深化甬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在晚会现场,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情景秀《传承》带观众零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说唱《新鄞州》用“时代强音”唱出新时代鄞州的朝气与时尚,越剧《梁祝·十八相送》、朗诵《一封家书》、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极具特色的表演传递着“鄞州味”“年味”“中国味”。(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