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畅享冰雪旅游产品 浙江湖州发出冬日旅行“邀请”
2023-01-13 16:40: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游客体验滑雪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游客体验滑雪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童笑雨)作为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大众冰雪季,市民游客对于冰雪旅游的热情在这个冬季持续释放,冰雪旅游成为当下时尚新玩法。1月12日,记者从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湖州向长三角市民、游客发出冬日冰雪旅行“邀请”,邀客畅享冰雪旅游产品。

  在浙江湖州周边分布着云上草原滑雪场、观音堂滑雪场、江南天池滑雪场等多个畅玩冰雪的好去处。湖州是一座江南古城,但其独特的地理、气候等为建造冰雪运动场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提供了最适合南方初学者的滑雪场地。

游客体验滑雪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游客体验滑雪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在湖州的滑雪场里,游客不仅可以飞驰滑行,还可以坐上雪地摩托饱览山林美景,在雪橇上感受南方别样的冰雪风光。华东最大户外滑雪场地,云上草原滑雪场雪道最大落差达到90米、坡度达到33%,是目前南方地区最高最陡的雪道。观音堂滑雪场是集体育、休闲、亲子等元素为一体的主题公园,适合亲子嬉雪。江南天池滑雪场以山峦翠竹和浩渺天池为背景,其壮美的天池与秀丽的自然风光浑然一体,散发着雪洁冰清、银装素裹的魅力。

云上草原滑雪场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云上草原滑雪场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为更好展现湖州冬日旅游资源,唱好湖州冬日恋歌,同时打响“湖光山色度假之州”城市旅游品牌。元旦前夕,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举办了两场“冬季恋歌,来湖州玩雪吧”文旅疗休养推介会。活动围绕冬季旅游好去处进行了主题推介,向大家介绍了冬季湖州旅游玩法以及湖州疗休养产品和线路。此外,为有效调动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有关旅游企业的积极性,湖州旅游部门针对嘉兴、宁波两地发布了优惠招徕政策。

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湖州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品牌建设,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聚焦年轻人市场、疗休养市场、长三角客源地市场,探索推出多种优质旅游产品和线路。2023年1月1日起,湖州开展了“相约星期五、免费游湖州”文旅惠民活动,即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每周五,湖州市27家4A级及以上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

  据了解,本次给予免费优惠的景区里,不仅包括南浔古镇、莫干山景区、金钉子远古世界等国有景区,还有原乡小镇、田园嘉乐比景区、中南百草原等民营景区。游客可通过南太湖号App、“文旅湖州”微信公众号或湖州“安吉两山旅游”微信小程序等指定渠道进行预约。(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