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建德草莓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2023-01-12 21:44: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德草莓。 钱晨菲 摄建德草莓。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 (钱晨菲)近日,“爱上建德草莓——建德草莓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浙江农业博览会上精彩亮相。现场进行了建德草莓区域公用品牌推介,并首次对外发布了建德市草莓碳足迹碳标签。

  杭州建德是国内最早发展“大棚草莓”种植的县市之一,被誉为“中国草莓之乡”。建德草莓历经40年发展,目前全国种植面积近7.8万亩,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浙江省农业名牌产品等,成为建德农业的支柱产业和迈向共同富裕的富民产业。

  推介会上,建德市副市长方华表示,建德一直致力于“建德草莓”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制订“建德草莓”标准体系和品牌管理办法,构建“建德草莓”区域公用品牌管理体系,“建德草莓”已成为优质草莓的代名词,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十大最具潜力农业区域公用品牌,2022年度受市场欢迎区域公用品牌。

推介会现场。 钱晨菲 摄推介会现场。 钱晨菲 摄

  据悉,经过40年的发展,建德草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过从露地栽培向大棚设施栽培,从露地品种“宝交早生”到设施品种“丰香”“红颊”“建德红”“建德白露”,从当地栽培全国销售到全国就近种植就近销售等多次跨越,目前已成为建德市最具优势的农业产业之一,草莓全产链产值超45亿元。

建德草莓亮相浙江农业博览会。 钱晨菲 摄建德草莓亮相浙江农业博览会。 钱晨菲 摄

  推介会上,建德市草莓碳足迹碳标签首次对外发布。

  记者了解到,上述创新得益于近年来建德不断加强与省、市农科院合作,从源头开始控制质量安全风险,全面推广应用“以螨治螨”、清洁化栽培等绿色防控技术,把农业上的药肥减量增效、绿色生物防控,有机肥使用等碳减排效应在“碳足迹”碳标签上体现出来。

建德草莓。 钱晨菲 摄建德草莓。 钱晨菲 摄

  除了种植草莓外,近年来,建德不断加快农旅融合步伐,推动农家乐、采摘游、乡村民宿等业态蓬勃发展,“草莓休闲采摘游”更是获评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冬季精品景点线路。(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