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江北政企合作 生产不打烊冲刺开门红
2023-01-12 20:42: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江北区一企业生产场景。 米兰 供图江北区一企业生产场景。 米兰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林波 米兰 施乔)近日,在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的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三号工厂,大型机械设备轰轰作响,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赶订单、保生产。

  虽然春节临近,但随着经济回暖,企业订单量激增。为做好“稳岗留工”这篇文章,企业和政府推出真金白银的补贴和暖意浓浓的服务,鼓励劳动者坚守岗位,稳定工厂生产,确保经济复苏。

  据该工厂运营副总监俞翔介绍,作为一家外贸型的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春节这段时间正是每年产品生产和交付的高峰期,“企业60%左右的订单来自欧美地区,在春节期间欧美订单需求仍然保持较高的态势。”

  要想工厂在春节期间不停工,工人留在宁波过年是关键。

  为了鼓励员工留守宁波坚守岗位,该公司推出一系列奖励方案,用真心诚意来稳住外来务工人员的心。

  据悉,除了加班工资外,该公司还额外给予加班补贴和特别全勤奖,共计2500元左右。同时在春节假期后,对按期返岗的员工,该公司还给予每人800元的返岗奖励。此外,其还采取弹性放假的方式,让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人在节后错峰返乡。

江北区一企业员工工作场景。 米兰 供图江北区一企业员工工作场景。 米兰 供图

  “公司出台的相关政策非常贴心,各种补贴加起来能抵我半个月的工资,而且食堂也安排了可口的饭菜,让我们不回家的员工,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该公司员工刘军来自江西,今年他早早打电话回老家,向父母说明情况,争取他们的理解,“准备在春节后,再选择错峰回家。”

  为了进一步增加春节留岗人员的收入,减轻企业的经济压力,2023年1月7日,在江北区人社局的牵头下,江北区发布了稳岗优工“八大举措”,以真金白银的“政策组合拳”,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据江北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徐瑾介绍,为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加紧生产不停工,该区对1月21日到2月5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按坚守岗位的外省籍参保员工,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贴;对1月22日至24日正常开工的企业,按实际从事生产的参保员工,每人每天600元的标准给予加班补贴。(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