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北仑大港社区组建爱心车队 温暖企业员工返乡路
2023-01-12 20:38: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爱心车驾驶员帮忙搬行李。 陈红 摄爱心车驾驶员帮忙搬行李。 陈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项菁 周健 陈红 黄琪媛)12日上午,一辆贴有“共享车队 暖心接驳”标识的爱心车驶进了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港社区一家企业内。“我们是大港社区共享车队的,你们公司的李师傅今天要回老家过年,我送他去地铁站。”爱心车驾驶员吕起建对门卫说道。

  据悉,上述爱心车来自大港社区日前组建的“温暖回家路爱心共享车队”,专为大港社区企业员工提供春节返乡免费接驳服务。

  “这服务真是暖到心窝了。”李师傅说,“社区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免费的共享车,司机还帮我们搬行李,我们抬脚就上车,真是太幸福啦!”

爱心车。 陈红 摄爱心车。 陈红 摄

  大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介绍道,当地共有500余家企业,近10万名员工,其中近七成是外来务工人员,“考虑到住在企业宿舍的外来务工人员多数没有私家车,春节返乡不方便,便想到组建一支爱心共享车队,免费送他们到地铁站。这一想法得到了当地汽车4S店的大力支持,10家汽车4S店调配了30多辆试驾车。”

  为保障车辆及其乘坐人员的安全,每一辆爱心车都经过严格消毒,并配备急救包、口罩和消毒液等物品,此外还挑选技术好、责任心强、有爱心的人员负责驾驶。

  “共享爱心车队受到企业及员工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胡淼表示,目前车队已成功助力1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15号开始是企业员工返乡高峰,已有1000余人预约。”

  记者了解到,爱心共享车队免费接驳服务也是大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助力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的一项举措。春节前后是企业赶订单的高峰期,该社区还开展“爱心妈妈带职工娃”活动,十名爱心妈妈志愿者为企业里加班加点的“双职工”家庭看护小朋友。(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