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制定若干奖补政策 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2023-01-12 20:34: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官方通告。 截图官方通告。 截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项菁 周健)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绍兴市支持企业抢单拓市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鼓励企业把握机遇抢抓订单,推进外贸保稳提质,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若干奖补政策。

  奖补政策涵盖“支持企业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支持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支持企业邀请外商入境开展商务洽谈”“支持企业开展出口信用保险海外资信调查”“加大出入境便利化保障”五个方面。

  《政策》指出,对企业派遣业务人员赴境外参加展会及商务洽谈的,给予机票费用50%补助,单次商务活动机票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每家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6万元等。

  同时,对企业参加绍兴市年度重点境外展会(含线上展会)的,给予展位费100%补助;对企业参加非绍兴市年度重点境外展会(含线上展会)的,给予展位费50%补助;展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给予展位费60%补助;展会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的,给予展位费70%补助。据悉,以上同一项目均需扣除上级补助资金,每家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政策》提及,对企业邀请境外客商入境开展商务洽谈的,给予邀请企业5000元每人次奖励,每家企业奖励总额不超过1.5万元。

  另外,对企业委托保险公司开展出口信用保险海外资信调查的,按实际发生费用80%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1万元。

  为助力企业高效开拓国际市场,绍兴还将建立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服务保障实体化运作机制,统筹推进该市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工作。

  《政策》指出,上述各类奖补的执行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原有补贴政策尚未执行完毕的除外);凡是展会办展、出境商务洽谈、境外客商入境在执行期限内一天及以上的,即给予相应出入境机票补助、展位费补助、客商邀请奖励。(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