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西湖区2022年财政总收入增幅居杭州第一
2023-01-05 21:39: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西湖区财政总收入突破400亿元。西湖区财政局供图西湖区财政总收入突破400亿元。西湖区财政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5日电 (钱晨菲)5日,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财政局获悉,2022年该区财政总收入突破400亿元,全区财政总收入增幅排名杭州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列该市第二。

  2022年,在西湖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在西湖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相关部门、镇街平台的共同努力下,西湖区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实现了超历史、超同期、超预期的“满堂红”。

  西湖区收入规模逐年走高,时间跨度不断缩短,财政总收入在2020年破300亿元后,短短2年时间,2022年财政总收入突破400亿元,达463.4亿元,同比增长34.06%,收入规模位列该市第三。

  近年来,西湖区坚持系统观念、提前谋划,通过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为全年的高速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西湖全区财政总收入增幅排名杭州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列该市第二。

  西湖区财政收入质量持续保持高位,2022年实现税收收入221.81亿元,增长34.0%,增幅位列杭州市第一,税占比95.0%,超前三年平均0.98个百分点,超该市6.46个百分点。

  此外,西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该市总量的9.5%,较上年度上升2.1个百分点,收入贡献度大幅提高。

  今年,该区财政部门将聚焦后疫情、迎亚运、共同富裕大场景实际,进一步围绕西湖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推动财政资源使用效益的有效提升,构建稳进提质要素保障体系,努力以财政政策的“实”和“效”助力实现发展的“稳”和“进”。(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