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打出“组合拳” 全力开拓市场稳外贸
2023-01-05 21:27: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金华开发区。金华开发区 供图俯瞰金华开发区。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5日电(黄慧 吴璇)2022年12月底,浙江亚轮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项俊跟随金华市出境拓市场团队,坐上了飞往越南的航班,先后前往越南、泰国,目的是把过去因疫情错失的订单抢回来。

  在抵达越南后,项俊忙着考察聚酯软线、胶管线等原材料市场,研究提升未来出口布局规划,寻觅商机,洽谈项目,了解最新市场动态。“每天满满当当的行程,让我感受到了压力与动力。公司开展海外业务的同时也需要和同行、上下游加强交流。”在拜访泰国中华总商会活动上,项俊表示,当前全体业务团队都在抓紧对接客户,争取更多订单。

  同样在加速奔跑的还有新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金华商会会长刘红军。刚刚结束半个月的欧洲拓市场行程,刘红军马不停蹄地赶往泰国同金华市出境拓市场团队会合。“通过参加这些海外商务活动,让我们重新结识了不少客户,带给企业两三年的资源转换价值,后面的订单会越来越多。泰国活动结束后,我们也将继续抢抓时间,前往美国拜访客户。”刘红军说道。

  亚轮化纤、新德集团只是当下众多企业出海拓市场的一个缩影。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调整,2022年12月以来,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紧锣密鼓部署“拼经济”,政府“组团”出海,企业主动走出去开拓市场,经济复苏跑出加速度,为赢得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金华开发区正积极筹备下一步的海外商贸洽谈活动,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展会目录已通知到开发区每家外贸企业。一季度,该开发区将有30余家企业蓄势待发,计划赴泰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家参展、开展商务洽谈工作。

  此外,金华开发区还将实施拓市场稳外贸行动,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等进行市场多元化布局,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各类展会和活动,宣传引导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传统知名展会,以及外贸转内销展会、专场,提升外贸企业拓订单能力。

  金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透露,金华开发区商务、税务、金融等部门将联合开展各类政策宣讲和形势研判,建立外贸企业政企常态化联系机制。(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