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两会将启幕 回应社会关切聚焦共同富裕
2023-01-03 22:13: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日电(记者 林波)1月3日,记者最新从2023年浙江省宁波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6日上午开幕,宁波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5日上午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林波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林波 摄

  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汪沂介绍,本次会议有“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差额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体现民主性”“会议数字化应用更为广泛”这三个特点。

  以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为例,本次会议将继续开展“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为了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在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前,有关部门在相关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征集了市民关心的问题,在认真汇总整理的基础上,将从中选取个别问题请相关局长在“局长通道”上做出回应。

  近年来,宁波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农村共同富裕。宁波市政协持续关注宁波的“三农”工作,连续几年在两会期间举行“三农”主题的协商活动。

  据宁波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朱凯翔介绍,本次会议举办联组专题协商交流活动,不单独安排协商交流大会,将围绕“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宁波市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分别开展联组专题协商交流,“两个专题分别邀请市委书记、市长参加,每个专题各有3个至4个政协委员界别小组参加,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来说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不可缺少,对城市来说就是金字招牌、核心竞争力。

  据悉,宁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宁波市政协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本次大会联组专题协商的另一主题。(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