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支持企业稳岗促产 浙江海宁推出“真金白银”20条
2023-01-03 21:01: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宁一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作在作业中。海宁传媒中心供图海宁一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作在作业中。海宁传媒中心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日电(张雨滴 周志伟)为支持企业稳岗促产,全力推动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发布《关于支持企业稳岗促产全力实现“开门红”若干措施》,以20条“真金白银”的实在举措,支持企业稳岗促产。

  这两天,在海宁市吉森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5条全自动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企业每个月生产50-60万双袜子运往德国、英国等欧美国家。而在海宁市新光源照明有限公司,企业不断加大线上平台的布局和投入,目前线上平台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美元,车间正加快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对于海宁推出的20条支持企业稳岗促产的举措,海宁各企业干劲十足,目前都在加快布局2023年一季度的外出抢单以及车间扩产等工作。

  据了解,海宁20条支持企业稳岗促产举措,包括重点保障企业稳产增产、支持产业项目推进扩投资、有效保障企业稳岗返工、支持办展参展抢单拓市场、优化服务提振信心五个方面。

  具体来看,在重点保障企业稳产增产方面共有4条举措,不仅在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真金白银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进行奖励、补助等;在支持产业项目推进扩投资方面共有3条举措,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并组建春节期间项目施工保障小组。

  而在有效保障企业稳岗返工方面和支持办展参展抢单拓市场方面,各有6条举措和2条举措,对留在海宁的浙江省外老员工发放消费券,赠送流量礼包。鼓励企业外出招聘,招引新员工,点对点接送返岗员工等。同时,一方面大力支持办展参会,另一方面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抢单拓市稳出口。

  此外,在优化服务提振信心方面,共有5条举措,包括建立政策兑付直达快享绿色通道,奖励企业办年会、开放全市公共文化场所等。

  在海宁,大部分企业春节正常安排生产,同时大力招引新员工,充实产线力量,全力夺取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