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制药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筑牢安全屏障
2023-01-03 20:53: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开发区制药企业送健康捐赠仪式现场。金华开发区 供图金华开发区制药企业送健康捐赠仪式现场。金华开发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日电(黄慧 周垚)日前,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制药企业送健康捐赠仪式在金华举行。浙江尖峰集团、浙江亚峰药厂有限公司、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分别向金华开发区捐赠药品、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共同助力该开发区平稳“渡峰”。

  浙江尖峰集团总经理虞建红、浙江尖峰集团副总经理兼尖峰药业总经理黄金龙、浙江亚峰药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江虹、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沈俊俏等企业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要素保障、政策落实、产业集聚等方面畅谈想法、建言献策。多位制药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响应和支持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防疫部署和倡议,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始终与开发区同心同行,共渡难关,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为金华开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贡献力量。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保健康、防重症”新阶段,对保障药品供应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关键时刻,各制药企业积极响应金华开发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开发区做好药品贮备供应、保障民众用药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展现了制药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王建中表示,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积极优化产能分配,加快药品生产采购,最大限度保障药品市场供应,为金华开发区防疫有序转段、平稳“渡峰”作出积极贡献。

  王建中指出,尖峰、亚峰、康恩贝是金华开发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正是在这些企业的支持努力下,金西健康生物产业平台在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平台发展质态良好。

  下一步,金华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和保障,优化深化政策落地,加快推进物流冷链设施建设,在强链补链、稳链固链上出真招、动真格、见真效,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为做大做强健康生物产业筑基赋能。“希望制药企业坚定决心、增强信心、铆足干劲,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突破、提高生产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勠力同心把金西健康生物产业平台打造成为极具特色的浙江省级健康生物平台。”王建中说。(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