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色学府大讲堂微党课“上新” 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的乡村样板
2022-12-30 17:32: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红色学府大讲堂。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供图红色学府大讲堂。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0日电(王逸飞)30日记者获悉,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打造的“红色学府大讲堂”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日前“上新”——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副教授陈娟以“打造共同富裕的乡村样板”为主题进行宣讲。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今年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和“红色学府大讲堂”品牌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紧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党的二十大阐述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战略谋划、作出的全面部署,精心打造和录制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并在浙里干部之家、学习强国、中新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推出。

新一期微党课截图。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供图新一期微党课截图。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供图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点难点仍然在乡村。在最新上线的微党课视频中,陈娟介绍了在探索共同富裕的征程中,以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为代表的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农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变环境优势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之成为带动乡村共同富裕的“火车头”;探索打造乡村共同富裕联合体,让“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真实可感的故事。

  陈娟表示,今天的下姜村,是中国乡村发展的一个缩影,记录着新时代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共同期盼和奋斗历程,为乡村共同富裕提供了丰富的先行经验。“未来,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新起点上,越来越多的共富乡村正在涌现,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基础。我们相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一定会实现。”(完)

[编辑:马牧青]